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酒泉市农村党组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13:4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酒泉市委组织部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举、治本之策,围绕“扫黑除恶、建文明和谐平安幸福新农村”这一主题,在全市农村党组织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在全市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针对部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清、辨别不明、宣传动员无力的状况,酒泉市委组织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宣传教育、党员承诺、警示教育、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党组织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达到20000多人,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中,酒泉市农村基层党组织普遍组织党员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印制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观看了扫黑除恶“微动漫”,和党员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带头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带头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在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全市农村党组织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载体形式,着力增强“主题党日”实效。截至目前,全市435个农村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3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2万余份,通过各类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40多次,坚定了党员引领群众坚决同一切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敦煌市黄渠镇党委对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项安排。

  金塔县中东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字承诺活动。

  肃州区银达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