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绿化美化村庄 共建小康家园 兰州西固生态小康村镇绿化行动快效果好

 2019/05/28/ 08: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郭炯

绿化美化村庄 共建小康家园

西固生态小康村镇绿化行动快效果好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阳光明媚的五月,行走在西固的乡村间,到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放眼望去,树木苍翠、绿草如茵,农田林网亮丽惹人,河流道路化作生态走廊。

  西固区全力实施2019年《西固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年)实施方案》,把乡村绿化美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乡村绿化美化,乡村自然生态得到有效保护,绿化总量持续增加,生态系统质量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今年,区林草局因地制宜开展了环村林、护路林、护岸林、风景林、游憩林、康养林、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防风固沙林、农田(牧场)林网等建设;对乡村裸露山体、采石取土创面、矿山废弃地、重金属污染地等进行了绿化美化;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拆违地等,建设了一批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小微绿化公园、公共绿地,并实施了生态小康村镇项目。

  5月22日,在西固区生态小康村镇项目之一的达川镇绿化项目工地,植绿播绿场面热火朝天。十几名工人从车上搬运树苗,然后放入树穴、填土、浇水。栽种雪松这样约3米高、一吨多重的“大家伙”时,就需要更多人一起用撑杆把它扶正,把握好土丘深浅填土,一切工序都做得科学规范。该项目负责人说:“今年3月底项目开工,开工40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我们在保障栽种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效率最高的一天,130多名工人从早上6点半工作到晚上8点半,栽种了5000棵树苗。目前,栽种任务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工程管护。”

  据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固区生态小康村镇项目包括达川镇、金沟乡熊子湾村、达川镇吊庄村、新城镇青石台共1个镇3个村,绿化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计栽植雪松、紫叶李、金叶榆、白蜡、丁香、连翘、牡丹、八宝景天等20余种乔灌苗木3.5万株,目前项目已完成95%。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郭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