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分众式”宣传辅导获纳税人点赞

 2019/05/28/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彭 亮 白晓丹

减税降费精准发力“接地气”

西固区税务局“分众式”宣传辅导获纳税人点赞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彭 亮 白晓丹)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减税降费新政策。西固区税务局着眼辖区纳税人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众式”宣传辅导,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更为“接地气”。

  外设税务分局为方便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特意在分局会议室开设“驾校式微课堂”,采取像学驾驶一样随来随学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辅导,分局始终安排专人负责宣传讲解,不设特定时间,没有人员限制,无辅导事项约束,纳税人可以利用前来办事甚至路过的机会来学,不但方便了纳税人,还切实提高了宣传辅导的效率和质量。西固区税务局还推出了“预约定制”的专项政策辅导,顾名思义,就是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或税企微信群提前预约,税务分局可以根据纳税人提出的时间、内容、范围等要求组织专题培训辅导。借用兰州金峰园林绿化公司财务刘会计的话说:“到税务局了解政策,什么时候来,听什么内容,终于我说了算!”

  针对辖区内90%的单位纳税人涉税事项均由代理会计办理的现状,西固区税务局创新宣传方式,将代理会计召集到一起开展集中培训,要求他们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转达给他们客户的法人代表及财务负责人,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道、感受到、享受到。兰州鸿安家居广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文说:“今年的税收优惠力度大、速度快,增值税、所得税、地方‘六税两费’叠加享受,我公司1-2月已享受减免房产税11637元,减税降费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我们不但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而且要做合法的经营者、做守法的纳税人。”

  西固区税务局先锋路税务分局负责人王胜利感慨地说:“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优化的是我们的服务和营商环境,方便的是纳税人、办税人尽快地办理涉税事宜。让社会公众充分参与到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推进工作中,让纳税服务更具有参与性与双向性,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