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受户口迁移新政刺激 一个半月3754名中专以上学历人员在兰州市落户

 2019/05/28/ 2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受户口迁移政策刺激和影响,兰州市户籍人口出现总量明显上升、中专以上学历人员落户增多、城镇化率持续增高等积极态势。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5日,兰州市户籍人口为330.3万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增加5193人。特别是3月13日全市实行中专以上学历和在校大中专学生“两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就读证明)可在任意派出所落户的政策实施后,中专以上学历人员落户增多,截至5月15日,共有7376名中专以上学历人员在兰州市落户,与去年同期比,多增加3697人,超过去年同期办理的50.1%。其中,3月下旬新闻媒体宣传以前的3个半月办理3622人,政策宣传以后1个半月,办理落户3754人。兰州市户籍人口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29%,较去年提高了1.07%;大专学历占6.62%,与去年持平;中专学历占比较去年降低0.11%。

  值得关注的是,迁往外地人员减少,截至5月15日,共有8904人因各种原因户口迁出兰州市,迁出人群以城镇人口为主,占87.2%。迁出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84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