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在兰首演

 2019/05/29/ 0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在兰首演

舞蹈《千手观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罗云帆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晚,受中宣部委托,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甘肃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首演。

  大型传统主题歌舞《相约千年》以“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分序《东方之光》、上篇《丝路之旅》、中篇《丝路明珠》、下篇《丝路风采》和尾声《再约千年》五个板块,以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或文化地域等为脉络,通过歌、舞、器乐等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现代化舞美的综合运用,立体、多元展现中华文化艺术魅力和丰富多彩的丝路文化。

  晚8时,《相约千年》在如时空穿越般的场景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按篇章次第上演情景表演《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裕固族婚礼》,舞蹈《编钟鼓乐》《霓裳羽衣》《长绸》《飞天散花》《金刚·伎乐》《千手观音》《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乐器表演《敦煌古乐》《茉莉花》《西班牙斗牛士》和蒙古族歌曲《鸿雁》等节目。这些节目,在内容上或展现中国丝绸之美,或体现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或反映中国多民族的地域特色,或再现敦煌壁画中美妙的敦煌古乐;在形式上或以大屏幕配合情景表演,或以旁白诠释画面内涵……整台演出传统与现代相互交织,文化与科技完美融合,动静结合、如梦如幻,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