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劳动者风采】以无私之心 谋百姓之福——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2019/05/29/ 0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劳动者风采】

以无私之心 谋百姓之福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2018年10月,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称号,董事长尹建敏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她说:“看到那封信,我眼泪掉了下来,总书记心里想着我们老百姓,我们心里暖暖的!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就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2001年,尹建敏从辽宁丹东来到大西北,组建了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修建青海民和至甘肃红古的天然气管道。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带动就业上千人,累计上缴税金6000多万元。

  “帮助那些还处在贫困线上的人们过上好日子”是尹建敏来西北的初衷。为此,她投资130万元修建了109国道至村庄的水泥马路;投资50多万元种植了300亩绿化林木;捐助20万元改扩建永登县瑞芝村的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项目……18年来,她累计为社会公益捐助资金1800多万元,她是许多受资助孩子的“妈妈”,是许多孤寡老人的“女儿”。

  输血更要造血。在多年的扶贫中,尹建敏深深地感受到,扶贫光捐款不行,还要为贫困人员创造就业机会。

  2014年,尹建敏投资成立了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科技示范园区,她多次开办养殖,果蔬及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帮助村民吃“技术饭”,走“脱贫路”;在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将澳大利亚的精品种羊和怀胎率高的胡羊配种杂交,取得良好效果;在千亩有机果园,建成了美国大樱桃标准化生产温室大棚400亩、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温室大棚260亩和露天种植大樱桃600亩......这里,以羊粪为肥料,产出反季节有机果蔬,以高附加值的农业带动了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2018年初,在甘肃省工商联的带领下,尹建敏又在临夏东乡县和定西漳县,先后成立了东乡县伊东羊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东乡伊淼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建了万只肉羊繁育场和良种肉羊交易场,多措并举拓展群众就业渠道。

  2016年5月,尹建敏在兰州市慈善总会设立“尹建敏慈善基金”,已累计向社会捐助500余万元。近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甘肃省道德模范”和“甘肃省助残先进个人”并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