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下发4类食品小作坊生产规范

 2019/05/29/ 08: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4类食品小作坊生产必须有规范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5月28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了《甘肃省食品小作坊食品生产登记审查通则》和《甘肃省豆制品小作坊生产规范》《甘肃省酱卤肉小作坊生产规范》《甘肃省糕点小作坊生产规范》《甘肃省粉条小作坊生产规范》等4类食品小作坊生产规范,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管理,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落实食品小作坊主体责任。

  《审查通则》对食品小作坊生产登记的材料审查、现场核查、登记条件、核查结果与整改等事项做出具体规定,并统一制定了《食品小作坊生产登记证现场核查表》,对食品小作坊生产场所、设施设备、人员要求、制度管理等5个方面的内容作了统一要求和规范。

  4项《生产规范》在强调小作坊必备场地、设备和人员等食品安全基本条件的同时,更加注重了生产过程的可操作性,其主要内容涵盖依据及范围、基本工艺流程、主要设备器具、进货查验、加工场所、生产要求、贮存与销售、质量控制等八个方面内容,规范不仅给小作坊生产者提供了可以参照的样本,同时,也为基层一线食品监管人员提供了日常监管参照,可以更好地加强食品小作坊的监管。同时,还明确了其产品销售仅限在本生产加工点或自设直销门店进行销售,严禁跨区域销售,严禁进入商场、超市、食杂店销售,严禁向农村婚丧等自办宴席场所销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