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将推广“智慧药房”让就医取药更便捷

 2019/05/29/ 08: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甘肃将推广“智慧药房”让就医取药更便捷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近日,白银市处方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上线试运行。患者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看完病,凭手机短信收到的取药编码,就可以自主选择院外零售药店取药。据悉,甘肃省卫健委将根据试点地区运行情况适时向省内推广。

  省卫健委表示,白银市作为全省处方信息审核流转平台的试点城市,委托第三方机构搭建处方信息流转平台,将公立医院和社会零售药店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医生根据患者需求开具外延处方,经医院药师审核后,将处方信息推送给平台药店,患者在24小时内凭短信取药编码,自主选择一家平台药店完成线下购药。从线上到线下,从公立医院到零售药店,从医生处方、药师审方到售药结算、打印处方、配送到家,形成了一条真实、准确、专业、精准的药事服务链条,以往跑来跑去、排着长队、让人烦心的看病取药过程,瞬间变得便捷舒心。

  “智慧药房”在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保障药品服务质量。药店必须依据《平台药房评估标准》进行软硬件改造,设立共享处方销售专区,对处方药进行独立管理和规范存储,与零售药品销售区域分开。平台药房药品的品名、规格、厂家均与医院药房保持一致,药品价格不得高于医院价格,并为患者提供处方、销售小票及服药事项的打印服务。平台设定了医院药师、药店药师多层审方权限,能够保障医院处方信息准确无误地流转到平台药店,确保患者在平台药房享受到与医院药房同等的药事服务。

  据了解,省卫健委将根据试点地区运行情况适时向省内推广。下一步,“智慧药房”工作将通过鼓励医院和药店的服务合作、在医院公共场所布放自助售药机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安全、优质、便捷的“一站式”药事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