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公交集团“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开通啦!开往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

 2019/05/29/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开通啦!

开往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早上6:00发车晚上10:00收车

 首发仪式

  5月28日上午9时,兰州公交集团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于洪门子公交站首发,当日上午,60辆车由市区洪门子和阿干镇区域实现对发。该车首末班线路运行时间早6:00-晚10:00,运行范围为三个乡镇具备道路安全运行条件的路段,该线路不固定票价、不设站点,市民可根据路线长短和司机商议价格,短程起步2元。

  当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洪门子公交站看到,不到9时,已有不少市民来到公交站排队体验新开通的751路微公交车,咨询该车运行方面的情况。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要去后五泉办事,刚问了751路车的司机,票价起价为2元,乘客还可以留下司机的电话,有需要时预约。李先生说,开往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的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填补了44路公交车没覆盖到的空白,实现直达,进一步满足了市民乘车出行需求。另一位阿干镇的居民说,以前去偏一点的乡里没有公交车直达,出租车也打不上。现在开通了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以后我们的出行会方便很多。

  据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副经理牛晓科介绍,为促进城乡交融、加快推进七里河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切实解决城市周边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困难,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兰州公交集团于5月28日开通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三个乡镇751路城乡区域微公交。

  据介绍,因751路所行驶的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行政区域内道路为山区道路,所以司机将严格遵守夜间晚10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客运车辆通行的规定。该车正常运行时间为早6:00-晚10:00,请乘车市民掌握好出行时间。目前,751路配备60台9座小型客车,严格按照车辆行驶证核定人数载客,不设站立位、不得超载。该线路在八里镇、魏岭乡、阿干镇行政区域内设置电子围栏,实行区域运营,不超出区域范围外运行。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