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绿陇原”走进藏乡 舞剧《大梦敦煌》亮相甘南大剧院

 2019/05/29/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春绿陇原”走进藏乡 舞剧《大梦敦煌》亮相甘南大剧院

《大梦敦煌》演出剧照。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春绿陇原”精彩不断。5月27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甘南大剧院,向甘南州各族群众及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场馆建设者、节会筹备人员献上了一场艺术大餐,有着东方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大梦敦煌》,以古代敦煌为背景,把青年画家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凄美爱情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

  兰州歌舞剧院以敦煌为题材创作的舞剧《大梦敦煌》,成为推广敦煌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自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已在中国50多个城市和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日本、德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演出1300多场。该剧把“敦煌”带到了世界各地,被称为“移动的敦煌”,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原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多个奖项,是中国舞剧“两个效益”取得双丰收的成功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