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市第四中学千名师生体验森林防火演练(组图)

 2019/05/29/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苑利君 张广魁

应急管理科普进校园。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 张广魁)5月27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庆阳大队联合庆阳市消防支队西峰区中队走进庆阳市第四中学高中部,为学校1000名师生普及森林防火和校园安全常识,引导学校师生学习森林防火和应急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体验灭火装备。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逃生疏散演练在教学楼前拉开帷幕,师生们在规划的安全路线指引下,捂住鼻口迅速向操场跑去,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从教学楼安全通道,井然有序撤离并抵达安全地带。通过科学的组织指挥,高中28个班级近1000名师生用时不到三分钟就成功逃离“火灾现场”。

进行应急逃生演练。

  “什么是森林火灾?”“火灾有哪些危害?”“遇到火灾我们应如何自救?”庆阳大队教导员针对当前任务形势和案例为师生们普及了森林防火常识和火灾带来的危害,并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类型和森林防火“十不准”内容,帮助师生深刻认识到森林火灾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和保护生态资源的重要性。

为学生讲解灭火装备性能。

  在观摩灭火装备环节,森林消防指战员认真为每名学生讲解各类灭火装备的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现场体验。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杨敏尔在学习体验后说道:“这次消防课堂进校园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亲身体验了灭火装备,我深刻认识到森林火灾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危害,我会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也让他们一起参与到森林防火和普及社会安全活动中来,一起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实地操作灭火装备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森林防火常识宣讲、逃生疏散演练、灭火装备操作体验等多个环节。通过学习互动,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不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