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三进”活动

 2019/05/30/ 0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扫黑除恶进行时】

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三进”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从5月21日开始,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分别走进兰州市安宁区桃林路社区、西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等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法治宣传。这是省法院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广大群众和在校师生集中宣传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了黑恶势力的现实危害、当前开展扫黑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干警们重点针对套路贷、校园贷和网络欺诈等校园黑恶犯罪现象,向大家讲解了防范知识,并解答大家的疑问,对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审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释法讲解,让大家通过真实案例加深了解了关于黑恶势力对社会正常秩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大家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为助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