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好心男子帮助昏倒的老人后悄悄离去 家属寻找好心人

 2019/05/30/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我们不会讹人的,只想找到他好好感谢”

帮助昏倒的老人后悄悄离去,家属寻找好心人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们不会讹人的,只想找到他好好感谢。”5月29日,住在天水南路一小区的苏大妈和老伴王老先生说。今年76岁的王老先生患有糖尿病,前几日去医院看病返回途中,不料身体不适,在人行道上晕了过去。好在一名好心男子用老人电话,拨打了120急救车后,又通知了家属便悄悄离开。老人送医院经检查,只是头皮蹭破腿脚扭伤无大碍,已回到家中休养。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致谢。

  当天下午,记者在王老先生家看到,苏大妈正搀扶着他在客厅活动筋骨,王老先生头皮蹭破缝了两针,还没有愈合。“多亏那位好心人打电话帮忙叫救护车,不像网络上说的扶老人,家属会讹上,我们才不会这么做呢,只希望找到他好好感谢。”苏大妈和老伴王老先生说。5月24日上午9时许,王老先生去火车站一家民营医院抽血化验,因离家较近,王老先生看完病便步行回家。大约10时,王大爷在天水南路人行道行走时,突感身体不适,赶快顺手扶住一根黑色电线杆,几分钟后便晕过去不省人事。事后才了解到,当时围观的市民很多。王大爷苏醒过来时,已经被120急救大夫抢救了过来。苏大妈说,用老伴手机通知她的是一名男子。“你老伴在天水南路晕过去了,我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你赶快来吧!”当时男子这样讲。

  苏大妈说:“赶到时好心人已经走了,我坐120急救车一起将老伴送到了省人民医院,经医院检查,只是头皮和腿脚受伤,身体并无大碍。这件事让我们很感动,要不是那位好心人的鼎力相助,后果不堪设想。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这名好心人,当面感谢他。”据介绍,王老先生当天空腹去采血,很有可能造成低血糖反应突然晕倒。随后,记者来到天水南路美博城沿线商户处采访时,一名马姓男子称:“老人就是扶的这根电线杆,远远看到老人被120急救车拉走了,救人男子估计是附近居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