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飞吧,去自由飞翔" 康复的珍禽黑鹳在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回归大自然

 2019/05/30/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飞吧,去自由飞翔”

康复的珍禽黑鹳在秦王川湿地公园回归大自然

工作人员放飞黑鹳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飞吧,去自由飞翔,这里才是你的家园。”5月29日,经过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工作人员一个月的精心照顾,一只国家一级保护珍禽黑鹳在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放归大自然。

  “辖区居民在农田里发现了一只黑色大鸟,行动不便,需要救助。”4月29日下午,接到新区秦川园区派出所和新区农林水务局林业生态处的电话后,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秦川派出所。经过仔细辨认,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该黑鹳一侧羽翅底部受伤,无法独立飞行,需进行人工救助,暂时不具备放生条件。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他小动物。黑鹳大多数是迁徙鸟类,常单独或成对活动在水边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据负责照顾黑鹳的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设施管理部丁涛介绍,为更好地实施救助,公司安排专人根据黑鹳生活及捕食习性及时购买鲫鱼进行投食。因黑鹳性孤独,机警而胆小,听觉、视觉均很发达,惧怕人类,专门设置了安静偏僻的安置地点进行养护。经过一个月的精心饲喂,黑鹳受伤部位明显好转,跃跃欲飞。鉴于黑鹳符合放生条件,5月29日,绿洲公司工作人员在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水域将其放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