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建专供基地 兰州高原夏菜将端上粤港澳居民餐桌

 2019/05/30/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军 特约记者 卞恩凯

榆中建专供基地 兰州高原夏菜将端上粤港澳居民餐桌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军 特约记者 卞恩凯)5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高崖镇李家磨村举行。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可辐射带动高崖、甘草店、龙泉等3个乡镇4000户农户发展高原夏菜种植2万亩以上,有助于进一步巩固高原夏菜兰州市民“菜篮子”的地位,增加榆中农民“钱袋子”收入,将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产业支撑基础。

  据介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旨在打造安全、生态、优质、绿色的农产品供应链平台,推进订单农业,加快推动榆中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发展,让榆中优质的绿色农产品得到更多民众的了解和认可,走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餐桌,共同打造榆中高原夏菜的靓丽品牌和区域名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建设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通过全面推广甘肃康源公司“集团连市场建基地带农户”发展新模式,在高崖镇建成占地1000亩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同时配套建设净菜加工生产线、高原夏菜冷链储运中心和尾菜资源化利用项目。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从品质到品牌,在全面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进程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5年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全国特色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2016年被甘肃省授予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并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2018年“兰州高原夏菜”区域品牌评估价值达58.99亿元,并成功承办了2018年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被国家确定为全国三大蔬菜生产基地和北菜南调基地。5月初在广州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城际合作联合会议上,榆中县与深圳大生农产品有限公司等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企业签订了1亿元的高原夏菜定向产销协议,标志着榆中县开启了高原夏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历史征程,更意味着榆中县特色产业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和服务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建设项目的开工奠基,是榆中贯彻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的具体措施,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庞大的农产品市场需求,有助于推动全县兰州高原夏菜产业“稳中东扩”、做大做强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产业兴旺”水平、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增加新的发展活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