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严禁任何学校在法定节假日组织实施研学旅行

 2019/05/30/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兰州严禁任何学校在法定节假日组织实施研学旅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近日,兰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要求任何学校不得在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活动。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政教、教导、医务、安全、年级组等部门和家长委员会组成的研学旅行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拟定研学活动方案、安全预案。如果出现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研学活动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停止该次研学活动,并与学校教育教学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相挂钩。

  坚持公益性原则,各学校不得借研学旅行名义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创收,或变相组织教师借机旅游,要积极协调研学机构对贫困家庭学生研学费用适当减免。

  同时,各学校要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一般小学安排在四到六年级,中学一到二年级。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灵活安排研学旅行时间,小学原则上不超过3天,中学不超过5天。任何学校不得在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期间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活动。各学校研学旅行要严格控制出行范围,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