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细节提升文明——崆峒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侧记

 2019/05/30/ 2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苟依哲 梁璐

细节提升文明——崆峒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侧记

  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苟依哲 梁璐

  “道路中央隔离护栏降低了,孩子放学过马路时我们也放心了,这样的交通举措非常人性化!”平凉市实验小学教师赵莉说。5月24日下午,笔者在平凉市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降低了的中央隔离护栏不再遮挡行人与司机的视线,崆峒公安分局正在组织相关人员安装新的道路信号灯,行人车辆各行其路,交通秩序有条不紊。

  整治不是目的,细节提升文明。笔者了解到,为了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自4月20日起,崆峒公安分局对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

  行动期间,各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化城区交通设施设置:在学校路段、人流密集路段加装人行横道信号灯,集中排查道路信号灯设施、交通标志、标线、交通路牌,修缮信号灯短路、破损、缺失等故障,治理标志牌歪斜、标志污损、标志缺失、广告混乱以及标线缺损等问题。

  与此同时,崆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及交巡警大队针对城区重点区域、道路和时段,每周开展两次以上集中统一行动,突出整治了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管控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与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严查了渣土车及运煤车,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有力保障了中心城区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

  “针对街道路口‘人不让车、车不让人’等不文明行为,我们采取纠正与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严厉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同时,也规劝行人摈弃不遵守交通信号、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有效改善了路口、路段通行秩序。”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李金省说。

  据了解,自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崆峒公安分局共查处涉牌涉证案件42起、饮酒驾驶1起、闯红灯驾驶343起、逆向行驶77起、拘留违法驾驶人25人(次),有效净化了辖区内道路通行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