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7月1日起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

 2019/05/31/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蒋文艳

我省7月1日起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蒋文艳)5月3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依据有关文件规定,报经省政府同意,我省采取第二批措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具体为: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电网企业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0.5个百分点、专项输电工程增值税税率和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到13%省内水电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自7月1日起,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除汶川地震重灾八县区非普工业用电)价格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5.09分钱;汶川地震重灾八县区非居民照明商业类别用电每千瓦时降低7.91分钱,非普工业用电每千瓦时降低2.09分钱,降价后统一并价为一般工商业电价类别;调整水电上网电价,7月1日起,因增值税税率降低到13%,省内水电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含税上网电价相应同步降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