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城关区排洪南路天然气次高压迁改动火作业顺利完成

 2019/05/31/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通讯员王扬

排洪南路天然气次高压迁改动火作业顺利完成

作业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8日凌晨,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施工,城关区排洪沟南路天然气次高压管线迁改作业顺利完成。此次作业采用的降压动火作业(带火封天窗)技术,经过甘肃昆仑燃气公司20余年的不断探索创新,目前已经解决了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焊接瑕疵问题,焊缝质量探伤合格率达100%。

  据了解,作为兰州市重点市政项目的轨道交通建设,在排洪南路天然气次高压迁改路线规划中,与排洪沟路管径为DN400的天然气次高压管线发生交叉。为了配合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进度,保证辖区内客户用气不受影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采用天然气降压动火(带火封天窗)、局部置换作业,实现了高效施工、安全管控与焊接工艺的完美结合。

  根据相关要求,天然气降压动火作业是在保证停气用户按时恢复用气又不破坏输配管网系统的前提下采用降压动火、局部置换的方式,既保证作业安全又能保证作业时间,这项技术需要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将焊接技艺与管网管控完美结合。通讯员王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照片由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