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世界无烟日”兰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31/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世界无烟日”兰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公共办公场所禁烟标识张贴率均明显好转;室内违规吸烟情况明显下降;大多数公众能够主动劝阻室内违规吸烟行为。5月30日,兰州市举行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新修正《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宣传活动。活动中,兰州市控烟办通报了2018年兰州市控烟法律执行情况。

  恰逢新修正的《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布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掌握新修正《条例》实施后兰州市控烟执法效果,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下,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第三方完成了2018年兰州市控烟法律执行情况评估项目。

  针对各类公共场所评估结果显示,兰州市公共办公场所均明显好转,其中公共办公场所禁烟标识的张贴率为63.0%,与2016年相比上升20.1%;娱乐场所禁烟标识的张贴率为70.4%,与2016年相比上升49.0%;餐饮场所禁烟标识的张贴率为95%,与2016年相比上升29.2%。

  评估结果显示,公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场所在禁烟标识张贴方面明显提升,室内违规吸烟情况明显下降,兰州市在控烟大众宣传和强化执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