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观察员”暗访兰州公交车司机发现——礼让行为已蔚然成风

 2019/05/31/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葛强

“观察员”暗访公交车司机发现——礼让行为已蔚然成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近日,“出行遇礼·点赞公交”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观察员”开展了第二次公交“暗访”,开启了“礼遇的遇见”。

  9时30分,七里河辖区“观察员”组在兰州西站公交车站集合,开启了“暗访”工作。随机乘坐了137路,发现驾驶员杨师傅行车规范、文明行车,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随后相继乘坐了77路、118路,公交车驾驶员缪师傅、张师傅都能够很自觉地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耐心地礼让行人,起到了很好的典范引领作用。

  9时30分,东岗辖区“观察员”组在兰州大学公交车站集合,并随机乘坐了131路公交车,途经5站,发现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行车平稳,规范行车,在斑马线前做到礼让行人。随后乘坐107路公交车,途经4站,几站的观察,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能够做到文明驾驶,平稳行车,特别是在礼让斑马线方面。

  在盐场堡站,“观察员”继续随机乘坐了22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张师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乘客不会使用乘车二维码,张师傅便细心耐心地为他说明了该如何使用,并帮助乘客学会了乘车新技能。生活中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小细节,让人更加暖心感动。

  13时30分,城关辖区“观察员”分别乘坐了1路、9路、6路公交车,在车上,记者看到,公交车司机李师傅、闫师傅在行车中文明礼貌提醒乘客抓好扶手。同时,自编号为1008的1路公交车司机,在“观察员”假扮乘客询问站点信息,手机刷码乘车等问题时,驾驶员都能耐心解答。

  14时,在雁滩辖区“观察员暗访人员乘坐10路公交车,驾驶员是孙师傅,乘坐区间雁滩交警大队站到终点站金川聚金雅园。乘车体验中驾驶员每次路过斑马线时都能主动耐心地礼让行人,示意行人先行,提前停车礼让,行车过程积极提醒乘客朋友扶好抓稳。采访中,这位女驾驶员对业务理论知识了解很全面,并向观察员讲解了礼让斑马线规定。

  14时40分,暗访组乘坐张师傅驾驶的135路公交车,自编号6264。乘车区间:金川聚金雅园站至雁园路十字。乘车体验中,司机开车平稳,并利用广播进行安全乘车提醒。遇到乘客问路,也积极主动地去解答。

  5时10分,暗访组乘坐刘师傅驾驶的150路公交车,自编号5477。乘坐区间雁园路十字至碧桂园终点站。刘师傅主动礼让行人,在整条线路行进中驾驶员文明礼让行人,提醒乘客抓好扶稳耐心细致。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天气原因,部分司机的衬衣纽扣未扣,通过提醒司机师傅都能及时改正。据了解,暗访中对能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分别发放了爱心礼物。采访中,“观察员”表示,所乘公交车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文明待人,生活中就是因为这样的“礼遇”,城市才会更文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