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文县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

 2019/05/31/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玉玺

文县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

  每日甘肃网文县5月3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玉玺)今年以来,文县大力推进查漏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对标农村安全饮水脱贫退出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健全运行管护机制,加强水源地保护,强化水质检测,全力以赴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文县为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组织县水务等部门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制度,及时成立农村饮水安全清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联乡包点工程技术人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为组员,每个工作组专门负责2个乡镇的农村饮水安全相关工作,覆盖了全县20个乡镇,为全面完成“清零”专项行动奠定了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出需新建安全饮水工程27处,新增4处,需新建供水点32个;需维修沉淀池、蓄水池、供水管网等设施有12个村、29个社。

  在排查的基础上,对症下药,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清零”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27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4处新增工程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其余村社需要维修的农村饮水工程正在抓紧建设,通过水泥、管道、技术人员等的投入,维修进度不断加快,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