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世界无烟日】打个电话帮您戒烟 甘肃3部电话开通戒烟服务

 2019/05/31/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要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开展宣传倡导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无烟家庭”、“送烟就是送危害”等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巡展、巡讲、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以公益广告和海报等多种宣传材料为载体,广泛宣传烟草危害,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全媒体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控烟舆论氛围。

  同时,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活动。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活动,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控烟宣传活动,提高中小学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今年控烟活动可继续采取签名活动,签名活动要标明学校名称,及“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中小学生签名主题活动字样。

  省卫生健康委强调,各地要积极推广医疗机构戒烟服务,广泛开展简短戒烟干预服务,推行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规范戒烟门诊,带头开展控烟健康科普,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知晓率。持续推广12320卫生热线戒烟服务和4008085531、4008885531专业戒烟热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