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四级河长去年巡河6.69余万人次 推动解决河湖治理保护顽疾痼疾

 2019/05/31/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
2.JPG

省生态环境巡视员周继尧介绍相关情况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今天上午,在甘肃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生态环境巡视员周继尧在回答提问时表示,我省全面建立了党政同责的“双”工作机制和五级(湖)体系,2018年,省、市、县、乡四级6.69余万人次,推动制工作和解决湖治理保护顽疾痼疾。

  周继尧表示,我省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全面建立了党政同责的“双”工作机制和五级(湖)体系,2018年,省、市、县、乡四级6.69余万人次,推动制工作和解决湖治理保护顽疾痼疾。为明确跨流上下游市管理责任,我省在配套建设27个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基础上,利用省级资金建设了12个跨市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我省进一步明确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保卫战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省直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有关专项行动。全面查和整治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提前整治完成了国家要求的11个地级地表水型水源地存在的45个环境问题。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省级专项督查,经过努力,2015年查纳入住建部“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17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

  据介绍,我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省水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断面控制单元涉及的相关市政府印发《关于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的预警通知》,要求有关市州政府制定出台控源达标整治方案,排查超标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尽快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同时,组成督导检查组开展了重点流域水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并积极争取中央水染防治专项资金5.33亿元,专项用于渭河、马莲河、泾河、葫芦河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紧紧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这一核心,及时向各地下达年度主要染物总量指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城镇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业涉水治理工程建设和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项目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