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美青海·神韵黄南”兰州邀客

 2019/05/31/ 2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晶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记者兰五月的金城兰州,繁花似锦;五月的隆务河畔,鸟语花香。今天上午,“大青海·神韵黄南”2019年青海省黄南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主办方通过现场推介、藏地歌舞表演、传统特色工艺品展示等方式,重点推介了同仁县、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坎布拉景区等黄南州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并现场发布了相关优惠措施。文化旅游

精彩的民俗表演。

  黄南藏族自治州坐落于大美青海东南,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在西宁市至九寨沟景区的旅游黄金走廊上,素有青海“南大门”之称,是青海省连接大西南的战略“桥头堡”。2008年黄南被批准为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014年黄南被列入国家藏彝族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

现场展示的手工艺品。

  “清清黄河水流经神韵黄南,从金城兰州穿城而过,连接着两地深厚的兄弟情谊,不同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点,决定了我们在文化旅游的道路上能够优势补,惠共赢,牵手同行。”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叶忠在致辞中说,“我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推进两地旅游信息通、政策惠、资源换、产品推、客源送、利益享,一定会在交流中实现升华,在交融中惠及双方,形成百川入海的壮阔景象。”

现场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兰州市旅游协会与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现场签约,双方将在新的合作下,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换和客源互送,共促发展。

  在丝路青海道上,有着斑斓多彩的文化。以卡为代表的热贡艺术就是一朵艺术奇葩。

唐卡绘制者现场展示制作工艺。

  据记者了解,今年,黄南州将以“首届青海·热文化旅游节”为龙头,举办节庆类、演艺类、展类、赛事类等四大板块30项具体活动。其中,节庆类活动8项、赛事类活动12项、展类活动3项。其中包含:“热卡千名艺人万幅作品展”、“热民族风情情景剧”演出季活动、“热六月如’民俗文化展演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