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薪火相传育新人 兰大附校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图)

 2019/06/01/ 0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何大伟
DSC_5177.JPG

接过中队旗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系红领巾,授中队旗,新队员宣誓……今天下午,兰州大学附属学校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孩子和家长一起见证了红领巾的幸福时刻。

DSC_5215.JPG

新队员宣誓 金奉乾 摄

  少先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本次活动共有出旗、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宣誓、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授中队旗、中队牌等十几个环节,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严肃庄重。

DSC_5136.JPG

我们成为少先队员啦  金奉乾 摄

  从今天开始,新队员们有了一个新朋友——红领巾。当红领巾系上的那一刻,孩子们的心头涌动着光荣时刻——想起了升旗仪式上,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

DSC_4903.JPG

旗手出旗 金奉乾 摄

DSC_5160.JPG

授中队旗  金奉乾 摄

  兰大附校校长王艳军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新生的爱队意识,了解队史,掌握队仪,尊敬少先队,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学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

DSC_5347.JPG

合影,我们看到了红领巾脸上绽放着那幸福、甜蜜的笑容 金奉乾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