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涉恶案件

 2019/06/01/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城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两起涉恶案件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1日上午,城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对谭某等6名被告人聚众斗殴、杨某等3名被告人聚众斗殴两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被告人谭某、党某、康某及郑某、魏某、石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兰州市城关区范围内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6名被告人的行为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致当地群众深感恐惧和不安,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6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

  被告人杨某、马某、卢某(因3被告人犯罪时未满18周岁,故另案处理)与上一案被告人谭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杨某等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刑律,且符合恶势力犯罪的各项特征,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至4年不等的刑罚。

  宣判结束后,城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城关法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区第六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关法院累计受理公诉机关移送起诉的涉恶犯罪案件4件。截至目前,案件均已开庭审理完毕,2件已宣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