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兰马”赛】百年铁桥向您跑来 母亲河畔见证荣耀

 2019/06/02/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上午,4万健儿迎着母亲河畔的第一缕阳光,在景色秀丽的黄河风情线上为奔跑,在闻名世界的中山桥边上,伴着激情高昂的歌声和旗鼓呐喊声,运动健儿们踏着稳健的步伐奔跑而过,超越自我。

  中山铁桥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是“马”的最佳观赛点之一。早上6点,市民们就陆续来到了中山桥南侧广场,选择最佳站位迎接马健儿的到来。“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奔跑吧”,此时,州市委宣传部和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办的“把州唱给你听,为州马拉松加油”演出乐队已在黄河之畔尽情地放声高歌。“我们已经准备了好长时间,想把最美的州展示给全国各地的马健儿们!”爱心演出队的队员说道。

  快看,来了……随着一阵欢呼声和呐喊声,运动健儿们向中山跑来,赛道两边的市民沸腾起来了,不停地向运动员挥手加油打气。“我看到了,妈妈我看到爸爸了”,人群中,看到爸爸从中山跑过后,四岁的小奶油兴奋地跳起来,向队伍中的爸爸加油。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五彩长袖甩起来……站在“天下黄河第一桥”看比赛,不但能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还能欣赏到妙曼的舞姿和白塔山上苍翠的风景。当然,运动员也被中山桥的魅力所吸引,边跑边用手机拍照。

  “中山桥,我向你跑来了”,从山东而来的运动员刘凯跑到中山桥赛道边上后,停下来,和中山桥合影。

  “谢谢你们,我要去亲吻黄河母亲了”,一位运动员跑过中山铁桥后,向市民挥手再见,奔向下一个梦想点“黄河母亲”。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站在滨河两边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市民热情不减,中山桥见证着每一位运动健儿的荣耀时刻,这座百年铁桥也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

  “我们陪儿子来参加比赛的,专门到中山桥来给儿子加油”,来自江苏的刘老先生和老伴站在中山铁桥前拍照,激动地告诉记者,在百年铁桥前拍照是自己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今天在兰马赛比赛现场实现了,更有价值。“明年,我们带着孙子来”刘老先生望着眼前郁郁葱葱的白塔山高兴地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