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兰马”赛】8个喷淋点服务跑者,运动员赞“如清风般舒爽”

 2019/06/02/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张丽雯 路煊

  跑者从“兰马”兰州寓言故事园赛段的喷淋点跑过 王占东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张丽 路煊今日上午,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黄河两岸鸣枪开。记者在赛道兰州北滨河路段看到,一座座设置在赛道边的喷淋降温站不仅进一步润泽着清的空气,还成为赛道上者接受降温的理想选择。有运动员一边从喷淋而过,一边对其赞说:“如清风般舒爽”。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马”州寓言故事园赛段看到,路边由五个立体喷淋器组成的喷淋点向赛道下方喷洒着淡淡的水雾,许多途经这里的运动员选择从下方跑过,在接受降温的瞬间,纷纷举起双臂表达着喷淋降温带来的清爽。

  走近喷淋降温点,记者注意到,每个喷淋器由立柱、与立柱垂直相连并伸向赛道上方的支撑架、雾化喷嘴、主控系统等组件构成。一组喷淋器由两个小水泵、两个蓄电池来保障运转。水泵将桶装饮用水送到喷头,喷出水雾,为运动员起到降温效果。

  “兰马”兰州寓言故事园赛段喷淋点使用的桶装饮用水

  正在该喷淋降温服务的、来自兰州城市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浩说:“从赛道26公里处开始,平均大约两公里设有一个喷淋,全程一共有8个这样的喷淋,每个喷淋有五个喷淋器供运动员降温。我们这个站装备了50桶饮用水,现在已经用了一半了。”

  据了解,马拉松比赛是体育运动中体力消耗最大的项目之一,即使在最好的天气条件下,未经过大运动量锻炼的普通成年人也难以胜任42.195公里长途奔跑。在气温适中的前提下,50%—60%的相对湿度对田径比赛最为适宜。而微量降水对马拉松长跑最为有利,虽说雨水淋湿衣服运动员感到不舒服,但因体表雨水蒸发散热快,更有利于创造好成绩。人工喷淋降温点则为马拉松跑者提供了理想的降温设施。

  喷雾式洒水车在赛道旁实施水雾喷洒作业

  当天的“马”赛道上,除了喷淋降温站点,还有部分喷雾式洒水车在赛道旁实施水雾喷洒作业,为赛道提供更加理想的相对湿度和清新环境,为者提供更全面、周到、人性化的服务。

  赛事结束之际,大学生志愿者王浩(左一)说:“能在‘马’喷淋降温站点为运动员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值得记住的事儿!”他和同伴一起,与“新甘肃”同留念,以庆祝2019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