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梦敦煌》带国外参会嘉宾观众感受丝路灿烂文明(图)

 2019/06/02/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舞剧《大梦敦煌》演出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日晚,兰州音乐厅热闹非凡,前来参加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各国参会嘉宾,观看了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 

  精湛的演出感动每一位观众 金奉乾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8时,随着演出大幕的开启,全新的LED大屏和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很快将这些首次观看演出的国外嘉宾们的思绪带入神秘的大漠之旅,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莫高和月牙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感动了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演出中,从舞台布景到服饰都生动再现了千年前古老敦煌的市井风情,再加上彰显中国民族舞蹈特色的精彩表演和动人的剧情,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全体起立,用热情的掌声向演出人员致敬,几位外国嘉宾走上舞台,向演出人员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和谢意。

  围观嘉宾上台献花表达敬意 金奉乾 摄

  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鼓掌  金奉乾 摄

  据了解,《大梦敦煌》不仅仅是一部大型经典舞剧,它更是艺术与爱情相结合的完美化身。巾帼英雄月牙为爱献身,化成一泓清泉;文雅画家莫高以泉润笔,在巨大的悲怆中完成了艺术的绝唱。莫高窟千年不朽,月牙泉万代不涸。兰州歌舞剧院以敦煌为题材创作的舞剧《大梦敦煌》,成为推广敦煌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自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已在中国50多个城市和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日本、德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演出1300多场。该剧把“敦煌”带到了世界各地,被称为“移动的敦煌”,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原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多个奖项,是中国舞剧“两个效益”取得双丰收的成功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