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酒泉市检察机关确保扫黑除恶精准有力

 2019/06/03/ 0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孙海峰

【扫黑除恶进行时】

酒泉市检察机关确保扫黑除恶精准有力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酒泉市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加强法律监督,对公安机关查办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全部提前介入,确保专项斗争精准有力。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69件,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47件216人,以黑恶势力认定42件175人,其中批准逮捕165人。

  酒泉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肃州区“5·20”涉黑专案,市检察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蹲点、驻点办案;对以金塔黄某江等人诈骗犯罪为首的全市近10件套路贷案件均已陆续提起公诉,全市涉黑涉恶案件起诉率达到了70%以上。与此同时,加强对重大涉恶案件的挂牌督办,针对肃州区万某荣等人假借民间借贷暴力讨债,或使用“软暴力”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非法高利放贷案件,均提前介入侦查,确保案件定性准确。

  酒泉市检察机关将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始终坚持在办案中深挖“保护伞”线索,决不放过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市检察院通过对接交流、查阅线索台账等方式,组织力量对省检察院交办的21件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逐案核查,监督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完善与纪委监委、市扫黑办信息沟通、线索快速移送等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目前,市检察院已移交市扫黑办涉黑涉恶线索15条,立案查处3条;向市纪委监委移交案件线索10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