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抓住特色 深度推广——国际路跑大会参会嘉宾眼中的“兰马”

 2019/06/03/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抓住特色 深度推广

——国际路跑大会参会嘉宾眼中的“兰马”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日上午,来自国际田联、国际路跑协会、中国田协及100多个全球金、银、铜标赛事代表和国内路跑赛事代表,以及路跑行业从业者和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就让我们来听听,在这些国内外路跑运动、马拉松赛事方面的大咖们眼中的“兰马”长啥样,又有怎样的真知灼见。

  国际田联CEO乔恩·瑞奇:我要肯定的是,“兰马”在组织方面已经做出了非常好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建议从长远来看,组委会要更多考虑的是怎样进一步扩大其影响面,要从经济的层面来考虑,要从“兰马”对年轻人、群众活动和相关体育项目有何推动作用来考虑。而不是只把它当作一年一度的只在那几天来吸引人眼球的活动。应该让它产生一个长效的机制,让它全年不间断地影响到我们市民。

  芝加哥马拉松代表——麦克·仁治:我们的赛事之所以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做好环保是关键之一,而且我们非常注意引导年轻人去倡导环保,这样在他们参与过赛事后,就会将环保的理念不断传递给他身边的人,从而使更多的人有了环保意识。希望“兰马”也向这个方向发展。

  尼尔森体育国际联合会主席大卫·卢卡斯:我认为兰州需要多思考如何推广自己,因为兰州的许多景点并不如其他主要城市出名。所以兰州需要多考虑以下策略:这座城市能为游客提供什么?如何制定市场计划让大家开始讨论作为旅游胜地的兰州。说到兰州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比如悠久的历史、穿城而过的黄河……这些就是推广的角度,也是兰州独特的地方。所以,要认真思考这座城市特殊的地方,才能在中国甚至世界展示自己。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最大的表现就是城市活力的提升,也能在中国影响力地图上找到兰州的位置。同时,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促进了全民健康生活、彰显了城市文化,也是兰州经济结构转型很好的手段和方式。

  某体育经纪公司理事布兰特·蔻驰:从2003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在赛事中对环保问题提出了要求,如何节约用水,促进碳的零排放,如何进行物资的再生利用等等,这些都要考虑到赛事中去,这样的赛事才是合格的赛事。

  赞比亚业余田径协会会长伊莱亚斯恩·彭德拉:我来过中国很多次,尤其是对广州、温州、北京都非常熟悉,这是我第一次来兰州。我觉得兰州不比温州和广州差,而且兰州承办了这次赛事,承办得非常优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