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税警联动推进打虚打骗专项行动

 2019/06/04/ 0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兰州市税警联动推进打虚打骗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兰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兰州市税务局与兰州市公安局持续深化税警合作机制,继续推进打虚打骗专项行动,围绕“打团伙、端窝点、查串案、办大案、断链条”的目标,确保打虚打骗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查案,两部门进一步创新和深化增值税发票新系统数据应用,以数据分析应用发现疑点,并不断探索完善税警联合办案机制,完善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强化办案警力支持保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进而增加打击的针对性与准确性,切实打击虚开虚抵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兰州市税务部门积极转变税务稽查办案模式,针对现阶段涉税违法案件跨行业、跨地域作案逐渐增多的趋势,加快对现有稽查资源进行整合,加大稽查力量,组建适合省、市两级大稽查或专业、专项整治的稽查队伍,以提高案件查处效率。

  据介绍,兰州市税务局今年还将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如煤炭、医药、黄金经销等行业)展开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虚开案件、骗税案件的曝光及联合惩戒力度,提高全社会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