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印尼金川WP公司产出第一炉镍铁

 2019/06/04/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印尼金川WP公司产出第一炉镍铁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日前,印尼金川WP公司生产出第一炉镍铁。这标志着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以硫化镍矿为开发对象的金川集团公司正式进入红土镍矿领域,为金川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印尼金川红土镍矿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中国-印尼“一带一路”政府间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甘肃省首个开工建设的境外项目。项目建设包括矿山、冶炼、电厂、辅助系统和生活设施,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全密闭、节能环保型冶炼工艺,完全由金川集团自主设计、施工、建设,年处理矿石170万吨,年产镍铁20万吨,充分展现了金川作为全球知名的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具备的专业能力和技术实力。

  目前,全球已探明的红土镍矿资源总量为126亿吨,镍平均品位1.28%。新喀里多尼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等4个国家拥有的红土镍矿资源在全球排名前四位,其中印尼有品质最优的红土镍矿资源。

  近年来,金川集团把资源战略定位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积极面向全球实施矿产资源配置,构建了大澳区、欧非区、美洲区、中国及中亚区四个资源开发区,先后兼并收购了一批镍铜钴资源,形成了金川-境内-海外跨国经营格局,重点开发利用东南亚红土镍矿、美洲铜矿、非洲铜钴矿等资源,目前已在非洲、美洲、亚洲等地拥有8座正在生产的矿产资源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