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2019/06/04/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标准卡为储值卡,缴纳18元工本费现场即可领取充值,不记名不挂失

一卡通办理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6月3日,兰州市民排队办理轨道交通一卡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我不到9点来的,排了不到10分钟,就办到了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的标准卡。”在西站什字A口,一位市民高兴地告诉兰州晨报记者。6月3日上午9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正式开始为兰州市市民办理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优惠卡业务。

  办卡时需支付18元工本费

  当日中午,67岁的陶阿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西站什字站顺利办理了老年卡。陶阿姨说,她是通过兰州晨报看到6月3日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正式发售的消息,当天中午就近来到西站什字站,在提供了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之后,填写了表格,并拿到一张回执单,20个工作日之后凭回执单来领取老年卡。陶阿姨办卡时支付了18元工本费,待取卡时可根据需要进行充值。

  在西关什字站办理了一卡通标准卡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标准卡办理很方便,不需要身份证,因为是不记名,不挂失的,所以我一次没有充太多钱,先充了50元,用完再续充。

  办卡时需注意这些事项

  6月3日是办理轨道交通一卡通发售第一天,在办理卡片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对此,西站什字站站长高吉和介绍:为确保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后乘客能够使用交通一卡通刷卡快速便捷进站乘车,自6月3日起,每日9:00-17:00在19个车站开展一卡通标准卡和优惠卡(学生卡、敬老卡、老年卡、爱心卡)售卖工作。

  办理老年卡、敬老卡的市民请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须本人现场办理;办理学生卡、爱心卡的市民请准备相应的证件如学生证、残疾证等(原件、复印件)。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标准卡为储值卡,只需缴纳18元工本费现场即可领取、充值,此卡不记名、不挂失。而优惠卡自申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凭受理回执以及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原办理车站领卡。委托他人代领的,须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受理回执,各类优惠在卡领到后可进行充值。

  兰州市农行网点也可办标准卡

  记者了解到,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学生卡在轨道交通站点办理外,兰州市农行网点也可以办理一卡通标准卡。据西关什字站站长王博介绍,当日上午9时到中午12时,西关什字站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标准卡售出300张,爱心卡等各类优惠卡办理100张。除了各站点办理外,市民可关注兰州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以及兰州轨道交通官方网站了解售卡细则。另外,特别提醒市民的是,各类卡6月11日至6月13日期间地铁站线下停售。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