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去敦煌,看“非遗”喽!

 2019/06/04/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去敦煌,看“非遗”喽!

图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6月3日,由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旅厅共同主办,五省区非遗保护中心协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敦煌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5日,广大游客不仅能看到西北五省区非遗实物,而且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非遗项目活态展示。

  活动期间,将举行五省区非遗陈列展、非遗商品展销、非遗记忆图片展、非遗展演、非遗进校园、丝绸之路非遗传承与发展论坛等,持续23天,内容之丰富,时间之持久,在西北地区尚属首例。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西北五省区19台非遗节目将奉上难得一见的“非遗盛宴”,其中包括非遗类传统戏曲、音乐、歌舞等。同时还准备了西北五省区特色鲜明、传统文化元素丰富的非遗商品,通过非遗实物“活态”传播非遗文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