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第二十届“爱心送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兰启动

 2019/06/04/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第二十届“爱心送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兰启动

高考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教育放行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昨日省文明办、省广电总台、团省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市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兰州公交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爱心送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成功举办。据了解,全省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逐年增加,直接受益考生逐年扩大。“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成为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使“爱心送考”得到延续,为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作为主办单位积极参与当地的爱心送考活动。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将有包括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在内的超过4万车辆参与爱心送考,服务考生总数将达15万左右。为此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出席“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一如既往地维护好高考期间所有考场周围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尽最大努力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提供交通保障和帮助。并调整警力部署,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规范车辆停放,继续开展“爱心送考”,和社会各界一道,把“爱心送考”活动打造成为我省文明交通的一张瑰丽名片。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考期间,要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考务车辆和“爱心送考”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教育放行,不得现场处罚、扣车,不得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考试;遇有考生或其家属求助的,执勤民警要迅速给予帮助,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有紧急情况的,及时调度安排车辆运送考生,必要时派警车护送,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