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剪纸亮相全国民间剪纸精品展 25幅作品被评为优秀剪纸

 2019/06/04/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庆阳剪纸艺术家现场展示手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4日,记者从庆阳市文联获悉,近日第二届全国非进校园师生剪纸大展暨教育研讨会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剪纸精品首展分别在南京和重庆两地开幕,此次共展出剪纸作品500多幅。

  庆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剪纸艺术家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共有44人的作品在以上两个展览中展出,其中25幅作品被评为优秀剪纸,5人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1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等次。这些作品内容丰富、艺术水平高,充分展现了庆阳传统剪纸与现代剪纸创作的完整风貌。

  庆阳剪纸于2008年6月被命名为国家级非保护项目,近年来,庆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剪纸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学习民间艺术的兴趣,传承传统文化,推荐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剪纸大赛,为推动庆阳剪纸走向全国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