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六·五”环境日大型公益活动明日在兰州启幕

 2019/06/04/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甘肃生态环境“六·五”环境日大型公益活动将于明日在兰州盛大启幕。届时,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将进行图文直播。

  我国是联合国确定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生态环境部拟在杭州与浙江省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全球主会场活动,为倡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宣传主题,结合实际,针对热点环境问题,甘肃省生态环境拟联合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人民政府将于6月5日在兰州市市民广场举办“2019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将邀请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省民政、省自然资源、省、省水利、省农业农村、省林草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参加,省生态环境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兰州市市直相关部门;绿色社区/学校代表;环保社会组织;省内主要媒体将参与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将通报由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的全省第一批、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并予以授牌,同时为我省11所 “绿色示范学校/社区”进行全省“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并对“生态甘肃·指尖上的环保”作品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

  在此之前,为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甘肃省生态环境在4月20日—5月20日举办了“生态甘肃·指尖上的环保”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以“生态甘肃”为主题的环保作品,包括10秒短视频、照片、手抄报和文章,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和参与到生态环境公益传播的记录、思考和创作中去,评选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六·五”环境日主会场展板、视频和后期媒体刊载等方式展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环保的视觉盛宴。

  据悉,该活动将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执法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学校、一线环保工作者、网格员及媒体、绿色出行自行车车队等社会公益人士组成的6个方阵500余人参加,全国媒体甘肃行环保启动仪式及授旗仪式也将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同步在其他市州政府所在城市设分会场,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环境共治共享,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甘肃”而凝聚共识、动员力量,共建美丽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