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兰州大学全国高校女子排球邀请赛开赛

 2019/06/04/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6月3日晚,2019年兰州大学全国高校女子排球邀请赛在兰开赛。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6月3日晚,“校庆杯”2019年兰州大学全国高校女子排球邀请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台北市立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山东潍坊学院、兰州大学的七支队伍将在为期六天的时间里以单循环赛的形式展开角逐。

  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后,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代表兰州大学致开幕辞。他表示,在兰州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举办全国高校女子排球邀请赛旨在共襄盛事庆典,赓续大学之道,对于促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的啦啦操热舞表演。

  当晚的比赛由东道主兰州大学对阵南京大学,最终兰州大学连胜三局战胜对手,迎来了首场比赛的开门红。当日的循环赛中,山东潍坊学院3:2战胜四川大学,台北市立大学0:3负于山东师范大学。

  首战告捷后,兰州大学女子排球队教练员冯涛表示,本场比赛兰州大学代表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因素,队员整体表现稳定,保持了敢打敢拼的训练作风,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四川大学女子排球队教练员张一民认为,从落地接待的周到服务到比赛现场的布置,让人深切感受到了兰州大学对于此次比赛的重视。他表示,四川大学代表队延续了“老阵容”,旨在通过以赛代练,加强交流学习,希望川大女排能够打出正常水平,在比赛中得到提升锻炼。

东道主兰州大学对阵南京大学。

  据悉,兰州大学高水平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87年,训练基地设在陇南康县。30年来,兰州大学女子排球队以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在省内外各项比赛中成绩优异,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球队曾连续12年获得“兴华杯”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前八名,2016年获全国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第三名,近三年三次闯入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并获得前八名。在2017年第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女子组荣获第六名,2017-2018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进入前四强。现役队员18人,主要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4人,比赛阵容以4月份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阵容为主,阵容特点为“老带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