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石油开放日 媒体记者走进长庆油田活动在陇东油区举行

 2019/06/05/ 0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19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走进长庆油田,零距离了解长庆、感受长庆。

  每日甘肃网庆阳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6月4日,“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长庆油田”活动在陇东油区举行,活动旨在零距离展示长庆油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生动实践,构建企业与公众、体良好关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搭建企地、企互动沟通平台。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董平表示,长庆油田能在复杂的地质环境和条件下攻坚克难,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油气田,很不容易。作为企,敞开胸襟,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展示自己,才能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他希望媒体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地了解长庆油田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多挖掘一些生动感人的故事,多采写一些富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好稿件。

  长庆油田总经理助理张凤奎介绍,举办开放日活动,是长庆油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企业、媒体、公众良好关系的重要行动;也是展示企业发展成就,传播长庆企业文化的重要途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记者团一道现场观摩了陇东数字化实训基地、采十一厂智能化田指挥中心、张伊鲜创新工作室、陇东区环保应急库、镇一联合站的视频中控室与生产区域,了解长庆田勘探、开发沿革历史,以及鄂尔多斯盆地地形地貌、长庆钻井、压裂、采等系列工作,田员工攻坚克难、为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长庆油田成立49年来,在“磨刀石”上闹革命,低渗透中铸丰碑,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油气勘探开发难题,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油气田和陆上最大的天然气管网中心枢纽。成功开发了33个油田,11个气田。天然气日均产量超1亿立方米,承担着向北京、天津、西安等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的任务,惠及居民3亿人,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连续六年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效稳产。油气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1/6,其中原油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1/8,天然气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1/4。

采访团走进年输油能力170万吨的镇一联合站。

图为应急消防演练。(图片来源:长庆油田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