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省不断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 确保年底在全省中小学校实现封闭化管理目标

 2019/06/05/ 0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我省不断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

确保年底在全省中小学校实现封闭化管理目标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出现“火情”,引导员迅速到位,孩子们捂住口鼻、猫腰低头,有序快速地逃离至操场安全区域……6月3日上午,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观摩活动在兰州华侨实验小学举行。130多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公安、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参观了学校校园安保情况,观看了模拟防暴、安全技能演练,学习了先进的校园安保管理理念和典型做法。

  根据公安部与教育部学校安防建设有关要求,我省不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现场会上,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要求,2019年底前,全省8024所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建设,把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纳入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任务中。要坚持整体防控,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打造校园周边安全“示范区”。要坚持快速反应,及时打击有效处置涉校案事件,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要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