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打造公路水运项目“品质工程”

 2019/06/05/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何成军 蒋文艳

我省打造公路水运项目“品质工程”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蒋文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路面工程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安排,今年全省高速及一级公路要建成通车260公里,国省道及旅游公路项目建成通车1700公里。在项目建设中,继续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创建,促进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平安工地及绿色公路建设实现新突破,确保全年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再提升。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进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以3个部级创建示范项目和7个省级创建示范项目为载体,不断创新交通项目管理方式,工程全寿命周期设计理念得到普遍认同,“四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智慧工地”建设初见成效,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普遍提高,“品质工程”理念深入人心,打造出了两徽高速、兰州南绕城高速、彭大高速、渭武高速等质量管控得力、品质工程创建成果显著的一批好项目。

  今年,省交通质监局进一步推广全寿命周期设计理念,系统考虑工程建设施工和运营维护,加强可施工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环境保护、灾害防御、经济性等系统设计,实现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落实参建各方责任,促进工程品质均衡化发展。建设单位充分发挥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核心主导作用,把打造“品质工程”纳入项目建设管理目标,全面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项目管理由经验型管理向科学精准管理转变。施工单位落实“品质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管理,积极主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特别是在公路施工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原材料控制,大力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开展施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推行施工过程标准化,提升工程质量,全力打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