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轨道交通实验室将"火车、线路、轨道灯"搬入课堂

 2019/06/05/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轨道交通实验室将“火车、线路、轨道灯”搬入课堂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在这里,火车、线路、限号标志、轨道灯都可以清晰看到,火车怎么变轨一目了然。这就是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近期建成的轨道交通实验室,让学生在实验室实际操作,直观了解相关知识。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轨道交通实验室建成于2018年9月,主要面向交通运输、铁路信号等铁路相关专业学生,适用于铁路行车组织、铁路运输调度、铁路信号、轨道交通概论等铁路相关专业课程。现场这些设备,在课本上是学不到的,只能看到一些图形。实验室就可以,包括一些细节,而且可以模拟现场容易出现的故障,让学生自己动脑动手解决,将来工作时遇到也可以轻松应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