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老年健康西部行和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张掖启动

 2019/06/05/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1559720232532ff80808169a4e6bb470016b269206543dcd.png

两项活动启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老年健康西部行和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指导做好老年人健康宣传和服务工作,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6月4日,我省两项活动启动仪式和现场宣传服务活动在张掖市同步进行。

  在张掖市甘州综合养老示范基地、甘州区医养结合护理院、甘州区党镇陈村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等项目点,省市区组织开展了“重视老年健康,构建和谐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宣传教育,“关爱老年健康,从身边做起”宣传系列活动,举办了“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大讲堂,解读了老年健康核心信息。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老年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实物,开展了义诊。

  省卫生健康强调,老年健康服务是一项综合性的民生工程,老年人不仅要长寿,更要健康长寿,要求各地、各项目点立即行动起来,同步启动活动。以两项活动为平台,大力宣传国家、省级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团体、中介组织积极行动,将做好老年健康工作与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措施相结合,与老年居环境建设相结合,创造有利于老年人安全、便利、舒适生活的健康养老环境,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当地老年人口特征、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等实际情况,依托当地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服务活动,打造宣传服务品牌,将宣传服务力量向贫困地区倾斜,全力助推健康扶贫,切实满足老年人最紧迫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将活动的重点放在基层,要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站)、养老院、托老所等,面向老年人及照护者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失能预防、合理用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以及老年健康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村庄、进机构、进机关等“三送四进”活动,全方位调动社会和个人参与老年健康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