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发布全覆盖

 2019/06/05/ 22:1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宇鲲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记者日前从平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平凉市已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实时发布全覆盖。

  据介绍,平凉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来自于5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其中包括2个国控站、3个省控站,站点的数量和选址都按照国家规范设置,点位覆盖中心城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其余6县(市)也于2017年各建成了1个省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实现了所有县(市、区)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实时发布全覆盖。今年4月29日,平凉中心城区40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全部建成,形成了覆盖平凉中心城区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微型监测网络,实现了对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街道办、企业、主干道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测。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各个点位空气质量状况,对区域内汽车尾气污染、工业污染、扬尘污染、低空面源污染等进行有效监测和精准管控,显著提升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精准化和网格化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