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城区前4个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9天

 2019/06/05/ 22:1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宇鲲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日前,平凉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1—4月全市空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据悉,今年前4个月,平凉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9天,占有效监测天数的90.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4;泾河、汭河、达溪河平凉段13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国家Ⅲ类水质要求,庄浪县水洛河万泉徐家城、静宁县葫芦河裴麻大桥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综合评价为Ⅳ类,全市在用的13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国家Ⅲ类目标水质要求。

  据介绍,在重点污染防治方面,平凉市加强监测,科学研判污染变化趋势。投资320万元,建成了平凉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微型监测网,并组织力量对城区主要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加大葫芦河、水洛河地表水监测频次和监测点位密度,科学制定地表水控源减污达标整治方案。与此同时,突出源头,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聚焦燃煤、扬尘、工业、机动车4大污染源治理,对平凉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按周进行实地排查、评估通报、移交督办和跟踪回看。静宁县、庄浪县组织城区餐饮行业和食品加工厂对餐厨垃圾和加工废水进行统一收集处理。此外,强化监管,持续排查整治大气、水污染隐患,严肃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巩固污染治理成效。1—4月,全市共办理环境保护行政处罚案件55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