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今年起近视率每年下降1%

 2019/06/06/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我省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

今年起近视率每年下降1%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6月4日,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了《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从今年起,我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目标为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1%以上。对连续3年没有完成近视防控目标任务的各级各类先进、优秀、示范学校实行摘牌,并进行通报。

  要强化年级组和学科组对作业数量、时间和内容的统筹管理。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初中不得超过90分钟,高中阶段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坚决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校内统一考试次数,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不得超过1次,其他年级每学期不得超过2次。严禁以任何形式、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将视力健康知识纳入素质教育内容,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课业负担等纳入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对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学校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要将维护学生眼睛及身心健康作为教师基本职责,列入所有教师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及评优树模的重要指标。严禁市县政府片面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严禁学校片面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升学率考评教师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