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推出十大主题民俗文化活动 邀游客端午假期畅游陇原

 2019/06/06/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我省推出十大主题民俗文化活动

邀游客端午假期畅游陇原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端午情浓,粽叶飘香。端午节前夕,省文旅厅在整合推出全省旅游黄金季十大旅游产品的基础上,特别推出十大主题340多项民俗文化活动喜迎端午小长假。通过活动欢迎更多游客走进陇原大地,体验端午民俗,感受非遗魅力,品味别样风情,畅游如意甘肃。

  十大旅游产品包括:“庆阳香包”戴起来、“登高滑沙”约起来、“非遗传承”活起来、“粽子飘香”尝起来、“龙舟竞渡”划起来、“插柳折艾”乐起来、“野外游走”玩起来、“旋鼓祈福”敲起来、“珠玛朵迪”舞起来、“诗歌盛宴”品起来。

  端午节恰逢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各地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主题,集中举办291项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展演宣传展示活动,主要从国家、省级、市(州)三个层面组织开展,吸引省内外游客。6月3日—25日,省文旅厅联合西北五省区文旅厅,在敦煌市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