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热线】村庄偏僻村民出行难 庄浪大庄镇回复称将争取资金硬化村路

 2019/06/06/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热线 0931-8155555

  偏僻村民出行难 

  将争取资金硬化村路

  庄浪县大庄镇大庄村上王村村民反映,上王村本来是一个独立的自然村,是一个非常偏僻的村子,之后并入大庄村。这两年周边村路面都硬化了,但上王村的村路一直没有硬化,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寸步难行,更别说行车了,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调查:近日,记者就群众反映问题联系庄浪县大庄镇,之后大庄镇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回复称大庄村三社原为大庄乡上王村,2006年根据要求,上王村并入大庄村,成为大庄村一个社。近年来,大庄镇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镇上下道路硬化率不断提高。但由于自然条件限制和缺少资金,大庄镇仍有部分村社道路未硬化,包括大庄村三社的部分道路,上王村便是其中之一。大庄镇政府将积极争取道路硬化项目资金,硬化村庄道路。

  电杆简陋存在危险

  落实情况后予以解决

  日前,通渭县陇山乡石岘村一村民以书面形式反映,经过自己家的电线仅由几根简易树干支撑,非常危险,多次向各相关部门反映,均无结果,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调查:5月27日,记者就群众反映问题联系通渭县电力公司,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回答,调查了解后进行回复。5月28日,记者再次致电通渭县电力公司,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接到反映后就与陇山乡供电所负责人联系,供电所负责人称供电所没有接到群众反映更换电杆的问题,将进行排查,落实情况后予以解决。

  村路硬化未连通

  项目批复后招标落实

  秦安县郭嘉镇张河村群众反映,2017年张河村开始推路硬化路面,村里人都很支持,路面推好后半年左右时间就硬化了,但硬化后张河村依然没有路走,因为硬化村路上没接通雷祖庙、下没接通天巉公路,架在中间,下雨下雪天气,村民依然没法出行,还不如之前的土路,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调查:日前,记者就群众反映问题联系秦安县郭嘉镇人民政府,镇政府经过调查后回复称,张河村下辖三个自然组,分别是张河组、张湾组、冯湾组。2016年张河村实施通畅项目,完成了从上川梁途经冯湾组至张河村长2.6公里、宽4.5米的水泥硬化道路。2017年张河村继续实施了张河组至张湾组长2.2公里、宽3.5米的水泥硬化道路。张湾组雷祖庙至天巉公路长6.3公里道路已于2016年拓宽沙化但尚未硬化,镇政府已及时进行道路硬化项目申报,等项目批复后,将进行招标硬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